学报
工作动态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工作育新人 刊林墨海传佳音
2022-07-31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第一届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本届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期刊界专家分委会共由14人组成,分别是分委会主任 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委员 陈洪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教育评论》主编)、丁国华(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教授,《教育学术月刊》主编)、龚方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机械职业教育》《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刘红(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副主编)、刘中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研究馆员,《创意设计源》主编)、逯改(上海城建职业发展学院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上海城市管理》主编)、谭明杰(四川开放大学教授,《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主编)、汪文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执行主编)、王远(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副编审,《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肖称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编审,《职教论坛》社长)、余东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副主编)、张祺午(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研究员,《职业技术教育》副总编)、庄西真(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职教通讯》社长)。学报副主编王远同志代表我校成功入选。

为持续提高学报办刊质量,近年来,我校学报积极参与国内权威机构期刊评价,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报编委会的指导下,学报已成为展示教育教学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社会认可度和业界评价不断提高。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作为目前国内三大期刊评价机构之一,自2021年以来,积极探索学术应用类期刊评价体系,开展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评价工作,并于今年正式组建第一届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我校学报凭借职业教育领域积累的长期声誉,得到业内多位专家推荐,成功入选该委员会,成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入选期刊。这同时也体现出我校持续推进商务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队伍水平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