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出版流程规范
2018-06-05  

 

为完善学报出版工作,保证学报有序出版,特制定本规范。

一、组稿

1.组稿是获得稿件的主要途径,是实现编辑思想和选题计划的必要步骤,是建立和发展作者群的有效做法,是保证学报质量的重要环节。所有编辑都必须抓好组稿工作。

2.了解作者在研课题情况,了解相关学科前沿研究动态,制定选题计划,并重点组织好各学科相对固定栏目的每期稿件。

3.根据选题计划,开辟专题研究的栏目,精心组织,集中优势,作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

4.在保证学术质量的前提下,组稿应着意突出学科特色、信息特色、地方特色和现实性、应用性、时代性。

二、来稿

1.编制实施“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来稿要求”,对来稿按要求进行审核。

2.对电子投稿一般在两周内回复作者并告知投稿须知等相关事宜。

三、审稿

1.审稿即对稿件进行整体的把握并作出准确评判,它是编辑工作的中心环节。

2.对来稿必须坚持质量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以质取舍。

3.严格把好“政治关”、“学术关”和“文字关”。对观点新、信息新、角度新、资料新或方法新等具有新意的文章,对现实问题有深入研究并具有开拓性、探索性和导向性的文章,应优先考虑采用。

4.本学报实行编辑部初选,责编初审,主编终审制度。经过评审必须对稿件提出具体意见,决定是否刊用。

四、编稿

1.编稿应包括内容编稿和形式编稿两个方面。

2.内容加工:编辑必须在不改变原稿观点、面貌和风格的前提下,对原稿的文字表述和逻辑结构等方面进行修改润色。

3.形式加工:责编必须严格按照“审稿规范”进行编辑加工,对稿件的文字、标点符号、数字使用、名称使用、法定计量和编排技术等都必须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相关编排规范统一。

五、发稿

1.按规定时间发稿。所发稿件必须符合“齐、清、定”的要求。

2.稿件发排后即给作者寄发采用通知。

六、校稿

1.坚持“五校制”,各校次应分别把握不同的校对重点和任务。

2.对于版面的内容及其形式务必严格执行规范化编排并认真、仔细地校对。

3.争取达到“无误排,错字率不超过全刊总字数的1/10000”的学报一级指标要求,不断提高校对质量。

4.注意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学报出错的规律和特点,分析原因,制定和实施切实可行的校对管理制度。

七、排印

1.编辑部负责对期刊的总体设计,负责确定印刷单位。

2.编辑部负责对刊发稿件进行统一编排、分栏,以及排印小样的统编工作。

3.统编须熟悉编排规范,切实起到检查、补漏、统一和协调的作用。

八、发行

编辑部负责确定邮发单位,及时、准确地进行期刊寄发工作。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