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
工作动态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报受邀出席《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发布会并作经验交流
2023-04-11  


20233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发布会在京举行。我校学报受邀出席会议,学报常务副主编王远同志代表学报作经验交流。





此次《报告》根据期刊发展规律和职业教育科研发展特点,将职业院校期刊分为3个属性大类和8个学科(专业)类,共评出14种核心期刊、43种扩展期刊、107种入库期刊。《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继2018年获评“经济学·贸易经济”学科扩展版之后,于今年再次获评“职院刊扩展”期刊。


 

报告会上,与会学者就职业教育发展、职业高等院校期刊发展、职业教育科研评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学报常务副主编王远同志在会上做了《职院刊评价对职院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影响与作用》的报告,并认为“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评价对院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将对职业高等院校期刊发展、职称评定、绩效考核、人才评价、学科评估等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始终坚持“严谨务实”的办刊理念,不断提高学术品位,力图打造一本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高质量的经贸类学术期刊。学报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努力构建一流职教学术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