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
外刊投稿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外刊投稿指南 — 正文
《经营与管理》投稿指南
2018-10-31  

《经营与管理》杂志是隶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经济管理类杂志,由天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稿件来自全国各地。自1983年创刊以来,曾获得“全国企业管理优秀期刊、中国工业经济类核心期刊、天津市一级期刊”等称号。是国内主流财经与企业管理杂志中创刊历史较长、且仍然保持着创新活力与市场地位的杂志之一。

杂志以企业家和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广大经济工作者、经济理论研究人员、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官员和经济管理专业师生为阅读对象。秉承“理念先行,知行合一”的办刊理念,坚持做最有特色、观点独到、可读性强的精品杂志,内容定位于:“新、深、特”。“新”即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新经验;“深”即更深层次、更有内涵和深度、针对性更强;“特”即独特的视角、独特的见解、分析和观点,独特的风格。

杂志围绕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需要以及他们所关注的国内外经济、管理领域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组稿。在宏观上,从大处着眼,注重对影响企业发展,与企业紧密相关的重大经济趋势的介绍和预测。在微观上,从细节入手,注重实际效果。把企业经营与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问题、一个方法、一个观点在细节上展开、说透。理论文章要有深度,对企业经营与管理有指导性和针对性;

文章要求遵循“雅人”做俗事原则,简明易懂,务实有用,可读性强。把经济、企管等专业术语或经济大事用平实、有趣的语言表现出来。文章要求深思熟虑,厚积薄发,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真正的帮助。在“经营与管理”的范畴内,可以想人所未想,言人所未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以“管理调查、企业史、案例”等为重点,包括以下六方面:

1、宏观经济方面理论及实践性较强的对经济形势、趋势的具有前瞻性的预测、分析、评论;

2、具有创新意义的经济理论和经营管理工作新思想、新理念;

3、原创性的经济和经营管理工作的经验、方法以及应用工具;

4、引进、消化、吸收、改造国外成熟的现代经营管理方法、工具,并在国内取得成功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以及批判性的思考、总结和修正;

5、企业成功或失败的典型案例,以及对典型案例的深入研究,以企业史的形式形成文章;

6、数据详实的管理调查文章;企业或企业管理咨询、诊断机构经营与管理方法的全面或局部创新,;

7、在经济或经营管理工作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工作方法和工具;

8、启发性、趣味性的经营与管理案例、故事、幽默笑话等。

文稿要求:

1、内容新颖、论点明确、文字精练、准确、通顺,文题简明扼要,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书写规范,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

2、文章正文内请注明“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作者单位、学历、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详细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

3、同时请在WORD文档的“页脚”用六号字注明作者、作者单位、作者简介、详细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

4、文章涉及的课题如取得国家或省、部级以上专项基金或属攻关项目,应注于文章正文下方。

5、文章字数:字数不限,但不得少于4500字(不含摘要及参考文献)。

注意事项

1.本刊不接受一稿多投

2.同一篇稿件请不要重复投稿,如有重复,本刊将自行选用稿件。请作者一定在修改、定稿后再投到本刊。

3.对已投到电子邮箱的同一稿件,本刊不再接受增减作者或变更作者顺序的要求。

4.请在稿件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联系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以便本刊邮寄杂志并及时与您联系。

5.本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承认并加入“《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删除学术不端文献暂行办法”。本刊承诺严厉打击和谴责学术不端行为。凡经“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不符合条件的稿件,本刊将不予发表。对于已发表的稿件,如果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列入“疑似学术不端文献清单”,经核实,本刊有权将其从中国知网删除。

6、本刊对来稿作者的姓名和顺序,均以第一次来稿为准,不接受任何后续的更改。

联系方式:022-23359690

杂志社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黄埔南路友谊公寓D座1门302室

邮编:300201

网上在线投稿:

编辑部邮箱: bjb@jyygl.com (如因网络问题无法使用“在线投稿”功能,可通过此邮箱投稿)

其它联系方式详见“联系我们”

请按照“联系我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络,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其它针对作者、读者的联系方式。对于您通过其它联系方式联系所引起的后果,我们不负任何责任。

【注意】自2012年1月1日起,作者投稿请登录经营与管理网站,通过“在线投稿”功能注册并投稿。原有投稿邮箱jyygl@126.com不再接受投稿,该邮箱将于2012年3月30日24时停止使用。

                                                    经营与管理杂志社

                                                   二〇一二年一月一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