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责任编辑审稿规范
2018-06-05  

一、论文数据、标识格式及论文编排

1.论文数据(信息点):题名(英译)、作者(汉语拼音)、作者单位(英译)、单位属地(英译)、邮编、摘要(英译)、关键词(英译)、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正文、收稿日期、基金项目、作者简介、参考文献。

2.论文数据标识格式:[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收稿日期]、[基金项目]、[作者简介],其他数据不做标识。

3.论文编排

题名

作者

作者单位,单位属地 邮编

[摘要]

[关键词]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识码] [文章编号]

题名英译

作者汉语拼音

(作者单位英译,单位属地英译 邮编)

[Abstract]摘要英译

[Key Words]关键词英译

[收稿日期]

[基金项目]

[作者简介]

正文(两栏)

参考文献:

二、论文审稿参照规范

1.文章标题(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应概括性地体现全文思想(要解决的问题),要求精练、切题,具有学术品位。

2.作者汉语拼音。姓名拼音中间为空格;姓氏的全部字母均大写,复姓应连写;名字的首字母大写,双名中间加连接字符;名字不缩写。如:ZHANG Ying;WANG Xi-Lan;ZHUGE Hua。

3.作者单位。作者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名、邮编。如: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 300170

4.收稿日期。如:2008-10-18

5.基金项目。文章如有项目资助背景或国家、省市计划项目请注明,并加项目代号或代码。如:

[基金项目]本文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项目编号59637050)的阶段性成果。

6.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所在单位职称/职务、学位、研究方向等。如:

[作者简介]乌兰娜(1968-),女,蒙古族,内蒙古达拉特旗人,内蒙古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蒙古学。

7.摘要和关键词。摘要应力求简单扼要,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客观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摘要应避免出现“本文论述了……对……有重要意义”之类的用语,要求在200字以内,要求对全文详细解读,概括出全文核心思想;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名词性术语,一般选3-8个字。关键词的选用应注意其准确性,涵盖性既不宽泛也不过窄,一般情况下从题名中提炼。

8.参考文献。其著录方法与格式如下:

(1)文献类标识

M-专著;C-论文集;N-报纸文章;J-期刊文章;D-学位论文;R-报告;S-标准;P-专利;Z-未定义类型文献。

DB-数据库;CP-计算机程序;EB-电子公告。

电子文献载体标识:MT-磁带;DK-磁盘;CD-光盘;OL-联机网络。

[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M/CD]-光盘图书;[CP/DK]-磁盘软件;[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

(2)参考引用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多个责任者之间用“,”隔开).文献题名[文献类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举例:[1]刘国钧,陈绍业.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3]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83.

[4]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

(3)参考引用期刊文章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多个责任者之间用“,”隔开).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举例:[1]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2(3):167—173.

(4)参考引用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格式

[序号]析出文献的主要负责者(多个责任者之间用“,”隔开).析出文献题名[A].文献的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举例:[1]钟文炎.非线形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468-471.

(5)参考引用报纸文章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多个责任者之间用“,”隔开).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页).

举例:[1]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6) 参考引用国际、国家标准格式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举例:[1]GB/T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

(7)参考引用专利格式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举例:[1]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P].中国专利:881056073,1989-07-26.

(8)参考引用电子文献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举例:[1]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1998-10-04].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

9. 正文

正文部分最少在4000字以上,要求字迹清楚,标点基本正确,文章通顺,段落分明。引文一定要可靠,版本准确,校对无误。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